柴油引擎排放污染物

如何改善以上的柴油引擎污染

  柴油引擎是利用燃油產生機械能來代替人工力功不可沒的設備,因此所產生的污染物改善的方法可以從油料改善,使燃燒過程排煙不產生污染,或以其它的無污染燃料來轉換機械能。


  最新資訊,一般引擎燃料研發中未普遍上市的燃料有以水為燃燒、以太陽能轉換為機械能,已發展成功商業化的有風力作為發電機動力引擎、利用電力電池作為動力引擎,只因限制於某型式動力引用,所以尚未方便適用,大容量之引擎已研發接近成功的核熔合動力原料。我們都知道核能分列發電會因分列對人類生靈造成很大的社會危險,但目前德國等五國所研發接近成功的核熔合技術,試車時雖把試車高熱爐也熔化,但已肯定核能可以以熔核能所產生的熱動能還大於核分列熱力動能,相信這個科學領域將是世界未來最有效、最經濟的環保動力科技發明。在完美科技環保產物未誕生普遍流通前,我們也可以將現有柴油引擎排煙之實際科技提出有效之報告。

  柴油引擎因各國對排煙空污的排放規定與落實都以從提煉燃料的改善及引擎的噴油燃燒系統改善,柴油引擎從機械式的噴油系統、油壓式噴油系統、電子式噴油系統,現在最先進的噴油系統有微電腦噴油系統及全電腦噴油系統,微電腦噴油系統的引擎起動瞬間還是有短暫的黑煙排放,但3秒鐘左右就不會再排放,但有毒氣體經過幾次測試,CO已在台灣環保法規之內,但HC、NOx還是未達法規標準,最近看到義大利IVECO已最新完成幾款引擎型式,試其起動瞬間時黑煙及負載空載至滿載竟然連一點煙都看不到,但尚未測試其有毒氣體的排放狀況。從以上的資訊可以證明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天,全世界都在為柴油引擎改善污染排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