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英電機所提供台灣總代理美國CleanAIR高科技

產品的
排煙淨化器可分為以下幾種位元

 

 

三位元觸媒(Three-way)
(專供新型微電腦噴油柴油引擎用)

 

 

特製陶瓷為氧化鎂、氧化鋁、氧化矽組成名為堇青石,其耐溫1200℃且永久免保養之好處。註:(所知直通型陶瓷濾芯有250孔徑300孔400孔600孔塗裝貴金屬觸媒後250孔及300孔是提供給燒重油的爐具用,400孔是供給柴油引擎用,600孔是供給汽油引擎用,只要是燃燒油料所產生之SOOT、PM的顆粒大小做最有效的組合效率作用) 。

所以其功能可達三位元(Three -way),三種功能達到認定標準稱之為三位元觸媒。

1.除毒:CO、HC、SOx完全符合最新環保法規以上標準。
2.除臭:符合標準。
3.完全自動再生,免保養。
 

 

 

 

四位元觸媒(Four-way)

 

 

 外殼同上圖以不銹鋼板製成,但內部陶瓷結構裝如蜂巢雙向陶瓷構造,廢氣必須穿牆排出使穿牆過程將黑煙捕捉下來之外還能在溫度達300℃時就廢氣穿牆過程就像火柴磨擦火柴盒的起火板使捕捉下來碳粒子及未燃燒油料達到一定的量時自動再次燃燒就稱之為自動再生。

所以其功能有四位元(Four-way)
1.除煙:90%以上
2.除毒:完全符合最新環保法規以上標準。
3.除臭:以共同認同的標準不臭。
4.自動再生:引擎只要在使用20次有一次負載或排煙溫度達到375℃以上40分鐘即可 
      完全自動再生。

 

 

五位元觸媒(Five-way)
 喬英公司於2003年研發獨創達到五個位元最新科技淨化設備
 

 

五位元觸媒排煙淨化設備除了以上第二項四位元設備功能外,在淨化器前方裝有一組加熱器,這組加熱器是比較特別的設計,使能在寒冷的地區或因淨化器裝置位置太遠等未負載試車溫度無法達到自動再生時,可以很快在3~5分鐘內即可達到完全再生溫度,使淨化設備能提前使貴金屬產生轉化作用,除了能在3分鐘內達到100%淨化、除煙、除臭、除毒功能外,還可以降低噪音,連同淨化器合計可降低噪音30DBA(一般消音器20DBA),因此本淨化設備稱之為五位元觸媒(Five-way)設備。
1. 除煙:90~99.9%。
2. 除毒:完全符合最新法規標準。
3. 除臭:共同認同標準。
4. 完全自動再生,免裝Bypass。
5. 降低噪音優於一般消音器。


理想可靠的產品何必再加裝Bypass旁通呢?旁通只會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本公司不推展旁通之專利優質設備以達到真正的環保目的。

  

 

研發成功的專利Bypass

雖然不建議使用但還是提
供舊思維的業者參考:


型同下圖以垂重做為排煙風門做為安全保護,因引擎廠家皆有說明該引擎之排煙之背壓範圍,我們的垂重是以該引擎容許背壓值做為標準裝置後,當引擎受淨化器所產生捕捉黑煙碳粒子所阻塞至相當之背壓產生時其風門即自動Bypass降低其背壓使引擎能繼續運轉使用。


註:因研發成功之加熱器即能完全再生,因此永不會產生過大之背壓,因此(四)項即
  不推展。但若業者有特別要求之情況時也可加裝作為安心外加附件。

在柴油引擎系列產品中以上所提供之第三項產品已是最進步可靠的環保設備,懇請相關技師大家能共同為我們的生活空間盡點心力。

 

 

(1)本公司除淨化器為新型專利外,垂重Bypass也是專利,但都以做功德的心境
    經營因此並沒有特別提高價格。(本公司所申請之專利為功能專利而非其他公
    司申請的表面式樣專利)
(2)有關垂重Bypass之專利原因說明
    過去其他先期廠商皆用不及第一代的非觸媒黑煙淨化器,我們發現其Bypass造
    
成很多問題如
  (a)空壓機沒有空氣或地下室潮濕,空壓機控制損壞不能動作。
  (b)控制系統電子零件故障。
  (c)引擎負載加大時溫度上升後空壓機傳動之氣門開關熱膨脹咬死無法動作。
  (d)沒有市電或市電被關導致空壓機無法使用。
    以上的問題我們認為實在不理想才研發出專利垂重式Bypass產品,係利用引擎排煙壓力若超過設定的起動壓力時即自動打開確保十足的備用安全裝置,雖然是一組非常理想又好用且不易故障的設計,但本公司並不以此展做為主要推品,因為如果是一個好的產品是不必要Bypass的,所以我們極力研發免Bypass產品,至目前已成功達到五位元(Five-way)免加旁通的高
科技環保設備產品(這是我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