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無塵室」就是利用各種除塵或隔離灰塵的設備將空氣中之懸浮粒子(灰塵)隔離。但無論使用那一種方法,空氣仍必須引入這個無塵室,因此問題就在空氣

進入的同時會將CO、HC、NOx同時引入,但Soot、PM、SOx會有效被隔離,原因是廢煙中所含的有毒氣體顆粒大小不同。

  Soot是碳與油等組成,PM亦然,其顆粒自然即可被隔離;SOx為硫與氧的結合,又硫碰到冷空氣時即會自動結合後變成硫酸,因此顆粒大,自然就被防塵設備捕捉下來。

  但CO、HC、NOx其顆粒就無法被隔離物捕捉,因此如果排煙口接近無塵室排出,被引入無塵室機會就很大。CO是很快讓人體內紅血素結合停止血液運輸,輕者抽筋噁吐,重者暈眩至死;碳氫化合物HC為苯類,會使人落淚難忍,為致癌物質;NOx會使人腦神經被抑制造成失智、記憶喪失、老人痴呆症的後果。

  所以我們應共同努力來維護這個科學基地無塵室技術人員的共同生活空間。

  因此取得發電機輸電利益同時也請重視將柴油引擎的排煙作一個有效的改善

方法,讓科技專業人員的環境能達到健康與保障。

  現在我們已能提供柴油引擎起動除煙、3分鐘即除毒除臭最進步最有效之五項位元排煙淨化設備,歡迎洽詢。


服務電話:02-8511-0969